Python之在Windows 7下安装PIL

在PIL的官方网页上,给出了很多PIL的版本,当选择Win32版本在Windows 7下安装时,会报出无法找到Python的提示,即使正确安装了Python 2.7。在网上查阅后,有人如下回答:

问题:
在64位Win7下安装PIL库,提示注册表中找不到Python2.7(肯定是有的)。
原因:
PIL官方http://www.pythonware.com/products/pil/提供的PIL二进制安装库都是32位的。
64位程序和32位程序检测注册表的位置是不一样的:
64-bit: HKLM|HKCU\SOFTWARE\
32-bit: HKLM|HKCU\SOFTWARE\wow6432node\
我安装的是Python2.7 x64版,所以相关信息是在 HKLM|HKCU\SOFTWARE\下面,32位程序在HKLM|HKCU\SOFTWARE\wow6432node\下面找Python安装信息,肯定是找不到了。
解决:
幸好有人提供了非官方的64位库(官方源码编译版)。
http://www.lfd.uci.edu/~gohlke/pythonlibs/

在提供的网址下,下载PIL 64位的版本,果然可以用了。

注:在linux下安装PIL for Python3.x,可以到https://github.com/sloonz/pil-py3k下载相应版本。

Jerky Lu wechat
欢迎加入微信公众号